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河南5项目获大奖

2020年11月13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勇立创新潮头。11月12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河南参加决赛的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1个。

河南参赛团队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夺取了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一等奖,新蔡县未来农牧有限公司取得了现代农业三等奖,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夺取了精准扶贫组三等奖,河南军创园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夺取了创新团队组三等奖,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大赛优胜奖。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初赛复赛组织有序、选拔有力、宣传到位、成效突出,被退役军人事务部授予“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涵盖5G、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8000余个创业企业(团队)、逾3万名创业退役军人参与。大赛分为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两个专项赛,参加总决赛的100个项目分别从全国各省数万个项目中精心选拔。经过10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优胜奖50个。

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此外,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将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支持,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

为了筹备此次大赛,河南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从2019年年底开始启动全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经过初赛推荐、资格审查,212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和创新团队参与省级竞争评选,最终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30个,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1个,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示范企业奖11个。此次河南选报的参加全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后首次组织的全国性创业创新。通过大赛,探索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方法、渠道、模式,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向成果转化,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丰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内容,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勇立创新潮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