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环高”过境菲律宾 部分地区遭受洪水袭击 大量民众被困

2020年11月13日1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日晚至12日清晨,今年的第22号台风“环高”过境菲律宾。目前台风已造成7人死亡,4人失踪。受台风影响,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迎来大量降雨,导致附近的马里基纳河暴涨,洪水淹没了街道,大量民众被困。

  受“环高”影响,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河流水位暴涨。位于城市东部的马里基纳河水位一度达到22米,超过18米的最高警戒水位。

  总台记者 陶家乐: 这里就是马里基纳河,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河水非常湍急,而且河面基本是与桥齐平,我现在所站的位置是河边的一个小公园,目前这个公园已经被河水覆盖,我身后的三辆车也已经被河水淹没。

  此外,洪水还导致马里基纳河附近的道路和社区被淹。其中,马里基纳河岸边的房屋受灾最为严重,有的房屋的第一层已被洪水彻底淹没。

  总台记者 陶家乐: 我现在是在马里基纳河的一座桥梁上,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在我的右手边之前这里是一条马路,现在这条马路彻底被洪水淹没,在马路的两侧树木也都被洪水淹没,现在只能看到树冠,在马路一侧的房屋一层,现在也都已经被洪水所淹没。

  目前,有很多居民被困在家中,当地政府已经派遣了救援船只协助被困居民撤离。

  受灾群众 贾马尔: 现在我们正在等待救援之后对这里进行清理,我们没有选择,这是一场自然灾难。

  救援人员 奥雷斯特: 这里的水位很高,比人都高,有一些居民躲到了二楼,现在还在那儿。救援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强劲的水流,给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

  马里基纳市副市长表示,政府已经派遣多路救援队,采取多种措施营救受灾居民。

  马里基纳市副市长 马里昂·安德烈斯: 目前我们在社区大厅设置了救援中心,已经有400名居民从这个村庄(被救出),我们还会继续救出更多居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