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的医生”杜斌 穿梭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

2020年11月13日14:56

来源:央视网

   “纯粹的医生”杜斌 穿梭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杜斌是北京协和医院的ICU主任,他从今年的1月18日离开了北京去了武汉,然后又到了哈尔滨,回到北京之后再到乌鲁木齐就辗转到各个地方。直到现在,当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的时候,他依然是穿梭往返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杜斌:我们在选择这一个行业的同时,我们就承担了这样一个行业带来的荣光,我们与此同时也要承担,这样一个职业对我们的要求,如同战士奔赴战场一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