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追求,破茧成蝶”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彩妆大赛

2020年11月1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一边是斗丽争妍,一边是欢声雷动,两个会场,一场竞技。你可以了解化妆品行业最新前沿动态,你还可以品鉴国货当头的可食用面膜,你可以聆听成功企业家的创业历程,你还可以跟杰出校友亲切畅谈。这里就是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彩妆大赛的现场,这里有职业教育活动周上最亮丽的风景。

  本届彩妆比赛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经过初步选拔,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0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决赛期间还邀请了上海惠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思妍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浦康好女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西蒙妮尔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六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同时参与。

  比赛以“匠心追求,破茧成蝶”为主题,以“新娘妆妆容造型”为命题。比赛中,只见各个00后选手们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与张扬的个性。一位来自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选手说:“比赛中我一点也不紧张,感觉比较从容,平时就有化妆方法和实践课,下课的时候,我们也在宿舍里自己一个人或者和室友搭伴练习。”现场裁判舒航老师介绍,此次竞赛选择新娘妆,规避了讲究个性的舞台妆,就是要引导学生树立追求精致、端庄的审美观,在技术上要求立体修容、眼妆、唇妆、眉毛的完整性,从整体效果上综合评价各方面的技术水平,做到将比赛和职业技能培养训练结合在一起,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

  在互动环节中,企业代表与观众频频互动,从行业发展谈到企业文化,从崇拜洋货聊到国货自信,从君子不器到工匠精神。台下学生不仅亲身体验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各类化妆品,还品味了不同风格的企业文化大餐,开阔了对化妆品及行业发展的眼界,激发了对职业和行业的热情。 

  最后,选手们带着化妆作品向现场人员展示并接受观众投票,投票结果结合专家打分,最终产生各个奖项。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各类技能竞赛成绩喜人。精细化工技术一直以来是学校的特色专业,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后期延伸出化妆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等围绕化妆品产业链的专业群,对接整个产业链的人才需求。本次竞赛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立足行业、立足企业育人的基本理念,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工作岗位实际,深入企业按需教学,努力河南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张可擎 拍摄:朱玉芝 通讯员:王磊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