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对未来路等三条道路实施集中整治 三种方式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

2020年11月14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4日,郑州交警一大队联合辖区办事处,对辖区的黄河路、经三路、未来路上的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走机动车道、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随着郑州市未来路(中州大道—沈庄路)、黄河路(嵩山路—中州大道)、经三路(北三环—城北路)3条“一环十纵十横”改造道路的完成和投入使用,行人、非机动车的“贯通通行体验”有了明显提升。

但一些路段处部分机动车占压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公交港湾乱停放,非机动车占压人行道乱停放,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乱象则严重影响了上述道路的通行秩序。

当天行动中,针对机动车违停乱象,交警部门采取“粘贴机打告知单,拖移车辆,现场处罚”的方式对黄河路、未来路、经三路上的违法停车进行治理,重点拖移清理占压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公交港湾等影响道路贯通的违停车辆,对人在车上,不听劝阻驶离的违停行为进行现场处罚。

对于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各中队民警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根据前期驾驶电动车、步行等体验式测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占压人行道、盲道的非机动车进行规整和清移,并积极与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和禁停区,设置停车指示标识。

同时,交警部门还采取定人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载物、闯信号、逆行,行人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认真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所有相关违法信息均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

联合执法人员一同走进沿街单位、店面、商户和门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美丽郑州我的家,平安畅通靠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共创城市文明》《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宣传品,宣讲守法、文明出行理念。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介绍,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是郑州市“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城区形象、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黄河路、经三路、未来路改造完毕后可实现“两个优先、两个分离、两个贯通”,即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人车分离、机非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实际解决“人车混行”的问题,从而减少因混行而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下一步,郑州交警一大队将持续对黄河路、未来路、经三路进行交通整治,并不定期地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合力打击各类交通乱象,重点打击乱停乱放行为,努力为市民打造有序、畅通、平安、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杨明昊说。(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