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585万 部分城市疫情呈上升态势

2020年11月15日08: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4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07例,累计确诊5848959例,新增死亡病例921例,累计死亡165658人,累计治愈人数为5291511人。

  拉丁美洲最负盛名的医疗机构之一,同时也是确诊巴西第1宗新冠肺炎病例的圣保罗市爱因斯坦医院于同日发布一份公告指出,近期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患者数量及该院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均呈上升态势,院方提醒这种趋势值得警惕。截至当地时间14日,有68位新冠肺炎患者在爱因斯坦医院住院接受治疗,而此前两个月内,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均未超过55人。仅在本月12日,新入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就达到18人,远超过去几周的日均入院患者数。此外,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也从10月底的9.4%升至11月初的15.2%。此外,巴西公共卫生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指出,全国27座首府城市中,目前有9城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