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突破195万 马克龙称未来数日是抗疫关键期

2020年11月15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突破195万 马克龙称未来数日是抗疫关键期

  中新社巴黎11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4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95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表示,未来数日将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095例,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195万例,达1954599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44246例,新增死亡病例354例。

  法国第二次全国“封城”的初步效果14日有所显现,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自10月底以来首次呈现双下降趋势。法国住院患者人数14日为32499人,比前一日减少208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4871人,比前一天减少32人。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现为17.6%。

  马克龙当天表示,民众需要共同抗击疫情,未来数日将是抗疫的关键期。他还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遵守“拯救生命的五个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证社交距离、定期为密闭空间换气通风以及下载抗疫手机软件。

  法国总理卡斯泰14日通过《世界报》表示,在新冠疫苗投入使用之前,人们不得不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他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可能延续到明年夏季的应对疫情措施。他确认,在室内聚会场所的节日和家庭聚会将在长时间内无法进行。他还说,远程办公可能仍将持续数月。

  对于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卡斯泰表示,疫苗研发工作正在取得进展,除了辉瑞公司的疫苗,还有很多疫苗处于实验阶段,我们在做好准备的同时也要保持谨慎。他还说,官方已经在进行疫苗的预订工作。

  卡斯泰担心未来法国人的接种人数不足。这可能导致疫苗难以发挥最大效果。根据9月的一项民调,在法国只有59%的受访者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而全球范围内74%的受访者愿意接种疫苗。(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