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新冠确诊连创新高 特朗普:不会实施封锁

2020年11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多日超过10万例,近两天更是日增逾15万例,连续创历史新高。全美累计确诊超1073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达24.3万例。

  自11月初以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多州报告了创纪录的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新的记者会上称,美政府不会实施封锁措施来遏制疫情。他还称,政府将保持“高度警惕和小心”,同时要求所有美国人保持警惕。

  美国多州加强防疫要求

  随着全美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死亡人数继续上升,多州进一步限制社交聚会,加入热点地区旅行隔离名单,强制要求戴口罩,并鼓励居民留在家中。其他部分州则限制商店餐饮业的营业时间以及限制餐厅容量。

  其中,纽约州13日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州内的餐厅、酒吧和健身房从当天起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纽约市长白思豪还称,全市的公立学校有可能将从16日开始停止现场教学。

  由于感恩节假期将至,美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建议,如果不清楚参加聚会的人员是否感染新冠,则要戴上口罩。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的一份名单,现在有超过30个州要求公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部分州也提高了对违规人员的制裁力度。

  白宫官员:到12月预计2000万美国人可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就新冠疫苗进展召开记者会。这是在多家美媒测算拜登在总统大选中“胜选”后,特朗普的首次公开讲话。

  记者会上,白宫官员宣布,到12月时预计将可以给2000万美国人注射疫苗。不过,特朗普表示,疫苗面市后将不会给纽约州提供,因为纽约州长科莫曾对联邦政府的疫苗审批过程表示不信任。

  特朗普还称,美国政府不会实施封锁措施,来遏制美国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他说,政府将保持“高度警惕和小心”。“这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但我们很了解它。我们要求所有美国人保持警惕,尤其是在天气越来越冷,外出和户外聚会变得更加困难的时候。”

  谭德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多国正在加紧推进疫苗研发。不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在世界卫生大会续会上表示,即使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全面应对措施也可以遏制新冠病毒,病毒本身没有显著变化。

  谭德塞说,疫苗将是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关键工具,而疫苗研发从未像如今这样迅速。必须采取同样紧急和创新的方法,确保所有国家都能从科学成果上受益,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此前指出,如果目前正处于研发最后阶段的新冠病毒疫苗最终成功,全世界约70%人口接种疫苗才能确保大流行的结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