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收紧防疫措施

2020年11月15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收紧防疫措施

  中新社纽约11月13日电 纽约州13日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州内的餐厅、酒吧和健身房从当天起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在电话会议上介绍了该州最新情况。12日,纽约州完成超过20.37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阳性结果5401例,阳性率约2.65%。但在出现聚集感染的地区,阳性率达4.58%。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患者目前有1737人,12日报告了24例死亡病例。

  科莫表示,目前病毒仍在传播,纽约临近几个州病例均有明显增加。尽管近期新冠疫苗有所进展,但寄希望于疫苗为时尚早,加强防控仍是当务之急。科莫称,本周末他将与临近州的州长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防疫事宜。除限制餐厅等营业时间外,纽约州还规定从13日起州内不得举行10人以上的室内聚会。

  作为美国最早暴发疫情的地区,纽约州的防疫措施一度取得明显成效,从6月中旬开始,单日病毒检测阳性率维持在1%左右。但10月下旬单日新增病例数开始上升,进入11月后呈加速趋势。本周纽约州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000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说,全市的公立学校有可能将从16日开始停止现场教学,家长应做好远程教学的准备。13日的数据显示,纽约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的7日均值已升至2.83%。白思豪此前曾表示,若该指标达到3%,将再次关闭全市的公立学校系统。

  但白思豪还说,关闭学校将是临时性的,政府将采取措施努力让学校复课。

  《纽约时报》说,美国12日新增病例超过15万,目前共有逾6.7万人住院治疗,过去一周平均每天约1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与今年春季不同,当前美国几乎所有地区的病例都呈上升态势,形势恐比春季更加严峻。(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