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康复的新冠患者出院后难以恢复正常生活

2020年11月15日0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据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对于新冠治愈患者来说,因病毒而引发疾病或加重自己原有疾病已经足够困难了,可康复患者想要恢复正常生活也很困难,甚至在几个月后都可能面临健康和经济困难。

  由密歇根大学卫生系统的维尼·乔普拉(Vineet Chopra)博士领导的一组科学家研究了488名新冠患者,这些患者在密歇根州的医院接受治疗后出院。研究组在他们出院两个月后,于3月16日至7月1日对他们进行了调查研究。

  研究人员本周在《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报告说,三分之一的幸存者报告了持续的健康问题,例如咳嗽,新发疾病或病情恶化以及味觉或嗅觉持续丧失。将近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受到疾病的“情绪影响”,而28个人在出院后寻求心理辅导。

  另外,有36%的人表示“至少因住院而对财务有轻微影响”。在患病之前受雇的那些人中,有40%的人说他们要么失业了,要么病得太重而无法重返工作岗位。重返工作岗位的人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报告他们被减少了工作时间或修改了职责。

  乔普拉的研究小组写道:“对于大多数幸存的患者来说,持续的发病率很普遍,包括无法恢复正常活动,身体和情绪受到影响以及经济损失。”研究总结说:“这些数据证实了新冠的收费范围远远超出了住院治疗所需费用。”(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