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恳谈会

2020年11月16日07: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警民恳谈会现场

  □河南法制报记者 何永刚 通讯员 余明波\文图

  11月11日,初冬的暖阳,和煦轻风,在睢县尚屯镇梁庄村委,一场气氛热烈的警民恳谈会在党员活动室举行。

  “咱村的监控覆盖基本可以,只是东地路口应该再补一个。”群众代表王太文在派出所所长李江涛汇报完近期工作后抢先说道。党员代表姚卫民说:“咱们的‘天网’不能有漏洞,太文提的这个问题我举双手赞成。”活动室里的桌子旁坐得满满当当,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恳谈会气氛热烈。

  “我算一下,咱们这里一年多都没出现过丢东西的情况了,你们回忆一下前些年,东家丢鸡,西家丢狗,现在咱们这里的治安状况真是没啥说的。”群众代表田传伟高兴地扳着指头,说起话来是眉飞色舞。派出所所长李江涛说:“自我在咱村当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咱们村的环境改善还有缺憾,一些垃圾没进桶,田间地头的垃圾袋影响环境的改善……”村委委员郭超说:“这事我有责任,宣传没到位。”党员代表姚卫民说:“党员家属应该带头,咱们党员是领头羊,树新风应该从我们党员首先做起。”

  “这个恳谈会是我们说心里话、谈真实想法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说明我们党员的觉悟提高了,下一步应该把如何带领群众把环境治理的短板弱项提升上去,这是我们沉甸甸的责任。”梁庄村党支部书记梁纪臣说。“群众代表王太文道出了群众的心声,通过这次恳谈会,你们为咱们村民找准了短板,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事我回去就给我们的邻居宣传。”党支部委员郭超表示。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将“脏乱差”变为“净齐优”,村庄清洁行动势在必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梁庄村党支部和当地派出所联合召开的警民恳谈会每月一次,围绕脱贫攻坚、以案促改、扶志扶智等工作,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恳谈会围绕安全防范、治安巡逻、构建和谐方面,请党员及群众代表出谋划策。

  前来开会的代表还对辖区夜间路灯照明、户口办理、出具证明、外来人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江涛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答复,并表示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仔细研究,确保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法让村民满意。别开生面的恳谈会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