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袭来 他最放心不下的是事故伤者

2020年11月16日07: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胡斌 通讯员 唐华伟 刘强

  “大姐,小张的身体好些了吧。”

  “文警官,太感谢您的关心了,治疗结束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放心吧,大姐,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只管联系我。”

  11月13日一上班,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四执勤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文飞,就拨通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害者张某母亲的电话,再次了解她的身体恢复情况。

  打完电话,文飞强撑着身体,艰难地挪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把药吃下。殊不知,他也是一位病人。今年5月底,他因左腿膝关节发病住院,为不耽误工作,在医院简单治疗后就返回工作岗位。

  5月28日,文飞接到报警电话称,两辆轿车发生碰撞,有人员受伤。文飞和同事赶到现场,并立即联合消防、医护人员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全力救援,受伤女子张某脱离了生命危险,而文飞在处理完这起事故后,却因为膝关节突发病痛住进了医院。

  突如其来的事故,让本不富裕的张某一家更是雪上加霜。得知事故中的伤者张某伤势过重,医疗费用高达十几万元,且事故双方当事人家境都不好,病床上的文飞再也躺不住了。“住院时,他躺在病床上,一面打吊针,一面电话不停,他说要尽快为伤者申请社会救助基金。”文飞的爱人寇婷说。

  “那几天,为顺利办好交通救助基金申请,需要到单位时,文飞都是坐着轮椅来,膝盖肿得像馒头一样。”该大队教导员贾栋禹说,受害人家属也深受感动,在事故处理上十分配合。

  通过前期的调查取证,文飞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并协助张某家人为其办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材料。文飞及时帮助申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也解了张某一家的燃眉之急。如今,文飞的腿经过治疗已经略有好转,自己可以勉强行走,他一刻没耽误,早早地销了病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