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直播间当红娘

2020年11月16日07:3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杨艳旭

  “亲爱的家人晚上好!今晚王姐在直播间为各位‘男神’推荐的第一位美女叫潇潇,芳龄34,身高1.65米,温柔、善良,有短暂婚史,无子女,目前独自经营一家超市,预寻一位40岁以下的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为人正派、有一技之长的男士共度余生……”

  11月8日,夜色已深,在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建档立卡户王素果家中,刚给小儿子辅导完作业的她,支好直播架开始了她的“夜生活”。

  她略带沙哑的声音,幽默活泼的主持风格不一会就引来了上千个单身粉丝围观,打赏礼物一波波在屏幕上不断闪现。

  今年41岁的王素果因给丈夫治病欠下了债务因病致贫,婆婆身体不好,两个孩子正在上学,于2016年12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家里就我有劳动能力,我要是不好好干,这个家咋办?孩子咋办?我有手有脚,再苦再难也要撑起这个家……”说到伤心处,一向坚强的她偷偷地抹了抹眼泪。

  2018年,王素果与镇里其他村的8名村民参加了县里的电商培训,内容包括视频拍摄技巧、如何获取粉丝等技术,文化水平不高的王素果十分珍惜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与老师和其他学员交流。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网上看到了一名失去双腿的人开红娘直播收入不菲很受启发。

  “别人身体残疾心态还这么好,我是正常人为啥不能试一试?”于是,她也注册了账号,开启了红娘直播。为了多挣点钱,她经营的小超市农忙时节进化肥,还要自己开着车去给购买的群众送到地头,晚上安顿好一家人的饮食起居之后才能开始“红娘”直播。别人说成一对,索要红包上千,她说成一对,红包凭心情看着发。正是因为她这种“实诚劲儿”,信任她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收入越来越高。王素果笑着说:“自从开了直播,一下子感到自己与外面的世界竟如此近。两年来,我开直播不仅帮助42对新人成就了幸福家庭,也收获了财富,2019年我顺利脱了贫,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