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路上的“惊魂时刻”

2020年11月16日07:3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 李辉 赵献伟

  “真心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这身老骨头,真的不知道会不会受伤,真是太感谢了······”11月8日,项城市官会镇官会村的徐大娘对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张王杰、许明雷说。

  当天,张王杰、许明雷两人在走访返回的路上,忽然看到前面有一辆老年电动车发生侧翻。许明雷立即减下车速,打着应急灯,将车快速停靠在路边。两人顾不得关上车门,就向前方侧翻车辆路段飞奔跑去。

  “明雷,你个头高,先到路口指挥下车辆,我去救人。”张王杰边跑边和许明雷商量。“好!路上的过往车辆我负责。”二人说完分头行动,许明雷站在路口向过往车辆提醒突发事件,张王杰跑到侧翻车辆察看车内司乘人员有没有受伤。

  张王杰跑近一看,侧翻车辆下有一位老大娘困在车内,张王杰赶忙伸出双臂,用力地掀起电动三轮车,指挥着老大娘从车下爬出来。这个时候,许明雷已喊来几名路人来到跟前,大家一起把侧翻车辆扶好,在确定车内老人没有受伤之后,又仔细检查了车辆是否能够正常行驶,最后嘱咐开车老人遇到道路不平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驾驶老年车的徐大娘激动地说:“同志,谢谢你们啊,你们是哪个地方的啊?”两人摆摆手说:“老大娘,别客气,快点回家吧,回去一定要注意车速啊!”

  当老大娘的身影逐渐消失在秋意正浓的大地,看不到任何影踪,许明雷、张王杰才开车回去,一天巡察走访的疲惫,在那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