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逛大集”! 固始县举行2020中国鹅美食电商节暨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王亚运)11月13日,为期3天的固始县2020中国鹅美食电商节暨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活动拉开序幕。河南省商务厅电商扶贫办副主任韩玉舟、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垂有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创建中国鹅美食之都”为主题,由固始县商务局、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始县扶贫办、固始县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固始菜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打造本地特色产品展销平台,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本土品牌企业转型、拓展线上营销渠道,打响“中国鹅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逛大集’的形式开展,通过购物嘉年华、人文展示、美食品尝、精彩演绎等活动内容,把'促销+电商+文旅'相融合,甄选推介优质产品,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大集’商贸模式。”在开幕仪式上,该县电商办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设鹅美食暨特色餐饮展区、畜禽肉蛋展区、粮油食品展区、茶叶特产、果蔬生鲜五大区块组成,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共设92个展位,参展企业共88家,展销的农产品包括畜禽产品、水产品、粮油、水果、蔬菜、食用菌等五百余种。

“举行2020中国鹅美食电商节暨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活动,扩大社会、企业以及广大市民对电子商务和全县特色产品的认知,帮助固始县传统企业开拓网络渠道,助力特色电商推广,打造一个企业形象展示、行业交流、品牌塑造、交易采购、合作洽谈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实现电商平台、网商企业、传统企业合作多赢的局面,推动固始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工业化生产,品牌化打造,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食品节活动,推动固始食品工业发展。”固始县长王治学充满信心地说。

据了解,活动期间固始县电商办还将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方式通过“ 固始电商”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发放十万元电子消费券用于购买展会商品,通过惠民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助推消费市场持续向好。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