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针对商业和社交活动出台限制措施

2020年11月16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5日电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杰伊·因斯利当地时间15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华盛顿州未来四个星期将对某些商业和社交聚会采取新的限制措施。

  新限制措施要求,从17日开始,包括健身设施、保龄球馆、电影院、博物馆、动物园和水族馆等在内的多种商业必须关闭其室内服务,房地产行业的开放参观活动也将被禁止,零售商店必须将其室内容量限制在25%以内。禁止与自己家庭以外的人进行室内聚会,除非参与者在聚会前进行了14天的隔离,或其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并进行了7天的隔离。从18日开始,餐厅和酒吧只能提供外卖和户外用餐服务,每张餐桌最多可容纳5人。

  新限制措施不适用于学校和法院系统,这些机构大多已在远程运行。建筑和制造业以及根据自己的准则运行的儿童保育机构可以继续营业。美发沙龙等个人服务企业只能开放其最大服务能力的25%。专业服务被要求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远程工作,否则,必须将开放规模限制在其最大服务能力的25%以内。对长期护理设施的探访只能在户外进行。婚礼和葬礼的规模不能超过30人,并禁止招待活动。室内宗教活动的参与人数不得超过活动场所容量的25%,同时不能超过200人。活动期间,参与者必须始终戴口罩,并禁止合唱团、乐队和会众唱歌。

  《西雅图时报》援引因斯利的话说,新措施将至少持续四个星期。他说:“我们希望能取得进展,限制措施的期限能够不再延长。”

  因斯利说,如果不采取行动,肯定会导致医院和太平间负担沉重,并妨碍人们针对新冠肺炎以外的疾病接受治疗。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过去的两个星期中,该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急速增长。11月3日,该州记录了1469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日,这一数字达到2286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俄勒冈州与新墨西哥州也于13日颁布了类似的限制措施。(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