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拟以1.8万亿韩元收购韩亚航空

2020年11月16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1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大韩航空16日宣布,拟收购韩亚航空。

  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分别是韩国规模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航空公司。

  韩国航空业受到疫情重创。今年2月中旬,韩亚航空宣布进入紧急经营状态,大批高管辞职。此前,现代产业开发集团曾计划收购韩亚航空,但最终失败。

  11月16日,韩国多个部门举行联合会议商定,由韩亚航空的主要债权银行韩国产业银行,以有偿增资方式,向大韩航空注资5000亿韩元,并投入3000亿韩元收购韩亚航空的可交换债券。

  据韩国媒体援引大韩航空的公开文件称,计划以价值1.8万亿韩元收购韩亚航空,包括购买由韩亚航空出售的价值1.5万亿韩元股份等。

  除了收购韩亚航空,大韩航空还将整合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业界分析,若大韩航空与韩亚航空成功合并,将诞生一个“超规模”航空集团,将拥有250多架飞机。但舆论也担忧,两家公司合并后可能出现“寡头”垄断。(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