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怀疑这是个“假冬天”?别急,17日—23日河南有两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2020年11月16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已经开始供暖了,但是天气暖得让人怀疑冬天还没来。别急,真正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了。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1月17日到23日全省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

根据预报,17日、18日两天河南省北中部地区维持中度霾天气,局地重度霾。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17日夜里霾逐渐减弱消散。

在降水方面,17日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日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大风降温方面,17日到21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局部阵风6到7级;20日到21日,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20日到21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21日到23日全省气温维持较低水平,最高气温西部山区4℃到6℃、局部1℃到2℃,其它地区7℃到9℃;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北部0℃左右,其它地区3℃到6℃。

此次天气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要关注雾霾、降水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加固、保暖工作;此次降温幅度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