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单日新增新冠感染者创纪录 第三款疫苗或于12月中旬注册

2020年11月16日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单日新增新冠感染者创纪录 第三款疫苗或于12月中旬注册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16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达到22778人,创下单日新增纪录。

  目前全俄累计感染者超过194.8万人。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新冠病毒感染传播指数(指一个新冠病毒感染者在隔离前所能感染的人数)连续两天保持为1.07,接近10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当天透露,目前全俄85个联邦主体只有5个联邦主体的感染速度增长减缓或出现下降,剩余的联邦主体感染速度均出现加快或保持不变。

  俄总理米舒斯京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表示,俄新冠感染速度加快是由于部分地区没有及时采取防疫限制措施。一些地区的医疗系统压力正在不断增大,尤其是一些小城市,医务人员非常紧缺。政府将拨款组建流动医疗队前往这些地区协助抗疫。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由于各地疫情不同,因此联邦不会出台统一的防控措施。

  当天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说,俄疫情形势非常紧张。全俄为应对疫情部署了超过26万张床位,各地应将空余床位保持在18%至19%左右。但在超过30个地区,床位占用量已经超过90%。

  穆拉什科表示,俄第三种新冠病毒疫苗(由丘马科夫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研中心开发)目前正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希望疫苗于12月中旬完成注册。

  莫斯科是全俄疫情重灾区,在过去一天内新增感染病例6360例。俄罗斯联邦警卫局当天发布命令,从17日起暂时禁止游客进入红场上的列宁墓以及克里姆林宫城墙边上的墓地。

  此外,16日新西伯利亚、布里亚特、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哈巴罗夫斯克等地均出台新防疫措施,包括推行远程工作、远程学习制度,对电影院、音乐会、体育比赛等公众活动做出限制等。(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