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场所复工复产需重视安全防控

2020年11月17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2020-21年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于日前召开。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各地体育部门在帮助冰雪运动场所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保障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冰雪运动场所特别是滑雪场所受到了较大冲击,在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条件下,各地冰雪场所逐渐复工复产,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李建明表示,各地体育部门既要积极引导、帮助冰雪运动场所复工复产,努力满足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迫切需求,更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各方责任,保障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

  此外,李建明还建议各地体育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把安全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真正担负起行业管理责任;要联合相关部门建立有效顺畅的沟通协调和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不落空、无盲区;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冰雪运动场所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健康与安全。

  会议进一步明确各省区市体育局要通过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创新服务狠抓落实,建立疫情联控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馆一方案”、“一场一方案”、“一赛一方案”,为人民群众在新的雪季参与冰雪运动做好保障。

  据悉,体育总局已印发文件对本雪季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体育总局等8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赴部分省区市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全国范围的安全检查工作将于明年3月15日结束。其中,安全检查工作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