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再获两个中国“百强县(市)”荣誉,长葛为何能做这么好?

2020年11月1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张浩 )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论坛发布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榜单,长葛市分别位列第44位、第67位。

  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七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近年来,长葛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突出智造引领,创新驱动,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智造项目,引进创新人才(团队),着力推动“长葛制造”向“长葛智造”转变。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连续七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两个产业集聚区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前十”,高质量发展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各县(市)第一。今年10月发布的“2020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排名,长葛市位居第43位,是许昌市唯一入围的县(市)。

  2020年长葛是怎么做的?

  今年以来,长葛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了210个总投资730亿元的项目。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86亿元,47个项目竣工投产,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

  列入长葛“8198”投资促进计划的80个重点项目,18个竣工投产,完成投资17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

  列入省、许昌市重点的27个项目,完成投资1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

  为何做得这么好

  从市领导到首席服务官,长葛各级干部带头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高质量发展逆势上扬。

  1至8月份,该市24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6个行业保持同比增长,其中金属制品业、纸制品业、印刷业等6个行业,增速在20%以上。

  工业用电量增长5.8%,高于全省15.2个百分点;

  一般预算收入增长6.6%,高于全省7.3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2%,高于全省15.6个百分点;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005家,一大批后起之秀企业崛起:爱迪德电瓷增长78.0%、金宏印业增长58.0%、四达电力增长25.0%、宝润达新型材料增长49.3%、鸿昌电子增长26.2%。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