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三辆私家车纷纷闯红灯让出“生命通道” 事后消防部门协调消除违章

2020年11月17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早一分钟畅通消防通道,就能早一分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11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为了给紧急出警的消防车让出“生命通道”,当地三辆私家车纷纷闯红灯让行,事后消防部门协调交警消除违章。

大河网记者从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11月11日,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兴鹤大街消防站接到出警任务,派出两辆消防救援车紧急出警。在经过兴鹤大街与黎阳路交叉口红灯亮起时,第二辆消防救援车前方有三辆私家车,这时三辆私家车纷纷闯红灯靠边,为消防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给消防车让路对消防救援这一块儿是有很大的帮助,也是我们公民应该做的,以后如果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会义无反顾地给消防车让路的。”其中一名让道司机贾信东告诉大河网记者。

消防车顺利通过路口,为展开救援争取了不少时间,市民纷纷为主动让行的司机点赞。

“我刚才在上班的过程中看到在兴鹤大街上有一辆出警的消防车,然后很多私家车为这辆消防车让路,好让消防车早一点到火灾现场,早一点扑灭火灾,这个行为非常值得称赞,如果是我也会给消防车让路。”当地市民李志琦说。

出警结束后,兴鹤大街消防站指导员付胜贵将出警时发生的情况及时上报给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

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情况后联系交管部门,协商关于撤销三辆私家车违章的相关处罚。

最终,三位让道司机的违章处罚得以顺利消除。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让出消防通道,就是给生命让行,消防车早到现场一分钟,就有可能多救出一个生命。”鹤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员曹锦鹏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