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花儿开,幸福自然来!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

2020年11月17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11月16日,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隆重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副省长刘玉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油茶分布于我省的大别山、桐柏山区。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面对光山县一望无际、碧绿葱茏、长势良好的大面积油茶林,总书记鼓励老区人民“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

截至目前,全省油茶林面积达到100万亩,年加工生产茶油8500余吨,年产值约12亿元;5家油茶加工企业进入省级林业龙头企业行列,油茶产业带动贫困户6640户17661人,户均增收4900元。一片片油茶林,成长为融合发展的产业链。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