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女子持刀逼老人58岁巡防员当街勇夺刀

2020年11月17日11: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11月16日下午16时40分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巡防中队巡防队员刘法来、马广振正在巡逻时,突然接到一热心女市民求助称,刚在路口附近马路边看见一中年女子手拿水果刀胁迫着一年约七旬的老太走路,不知道咋回事,看着非常危险!

  巡防队员接市民反映后忙回头快步跟上尚未走远的持刀女子。在队友的配合下,58岁的巡防员刘法来当街抓住女子的手,奋力夺下水果刀,排除了险情,控制住了现场,巡防队员急忙打110报警求援。

  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巡防员老刘才把手中的水果刀交给了现场民警。

  经了解,原来持刀女子和被胁迫老人属母女俩,女子称想出去转转老人不同意,才发生了持刀胁迫老人路边逼走的事。

  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上女子和老太的家人到场将俩人安全接回了家。

  事后经了解,当街奋勇夺刀的治安巡防队员名叫刘法来,今年58岁,是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巡防中队的一名治安巡防员。2006年报名参加了中原区社区治安巡防队,至今巡防工作干了近14年;是一名再有两年就该退休的老巡防队员。

  据了解,刘法来人老心不老,工作积极、任劳任怨,扎根社区、热爱治安巡防工作,2019年10月他被统一安排到中原区林山寨治安巡防中队工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