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再次迎来难民潮 近百名获救未成年难民抵港

2020年11月17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表示,近日,利比亚沉船造成74名难民死亡事件发生后,兰佩杜萨岛再次迎来了新一轮难民集中登岛事件。14日,在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内,兰佩杜萨岛已收容230名难民;15日,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护卫舰将近百名获救的无人陪伴未成年难民送抵港口。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一名6个月大的难民男婴在兰佩杜萨岛附近海域死亡,男婴的母亲和另一名怀孕女子成功获救。与此同时,一艘西班牙非政府组织船只载着255名难民,驶入西西里岛特拉帕尼港口。船上的难民将在“亚得里亚海”号邮轮上隔离14天后,经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方能获准上岸。

  当地时间14日晚20时左右,一艘载有186人的难民船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拦截在兰佩杜萨岛港口附近,随后当地警方和卫生检疫部门共同介入,在警方护送下船只进港停泊。当天在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内,兰佩杜萨岛已收容230名难民。

  当地时间15日5时30分左右,一艘载有12名难民的小船也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现。所有难民均被送往兰佩杜萨岛一处收容所。同日,一艘载有31人的难民船在距离兰佩杜萨岛约4海里处,船上的难民发现意大利财政警察卫队巡逻艇后,希望得到救助急于向巡逻艇靠近而导致翻船。所幸船上的难民全部被救,随后难民被送至收容所。

  此外,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8号护卫舰已于15日载着95名获救难民,安全抵达西西里波扎洛港口,船上的所有难民均为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其中73名未成年难民来自西班牙非政府组织“主动拥抱”号救援船,另外22名未成年难民被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补给船营救。(黄鑫)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