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内政部长被隔离 餐馆零售店有望12月重新营业

2020年11月17日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希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76403例,累计死亡1165例。希腊内政部长塞奥佐里卡科斯因日前同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从11月15日起开始自我隔离。

据报道,塞奥佐里卡科斯此前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内政部称,出于安全原因,该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希腊北部已经成为该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医学专家认为,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如何应对第二波疫情的结果,将成为希腊最终战胜疫情的关键因素。这是因为阿提卡地区的医疗资源相对充足,可以接收来自其他地区的新冠肺炎患者。

但由于阿提卡是希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一旦病例数量出现激增就有可能把国家卫生医疗系统推到崩溃的边缘。由于入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希腊北部的医院几乎已经都在满负荷运转。尽管最近几天病毒传播率略有下降,但政府担心,在病毒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情况出现恶化”的可能性更大。

卫生学和流行病学教授帕戈纳·拉乔表示,如果现在实施的封锁措施不能有效地遏制病毒蔓延,下一阶段新增的病例将会出现显著增长。

全面封锁期间,大量的零售和餐饮从业者的工作和收入都受到了影响。食品类商店、药店以及汽车修理店,须在晚八点三十分结束营业。对于何时能复工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希腊发展和投资部副部长帕帕萨纳西斯16日称,政府计划从12月1日起允许零售店和餐馆重新开放。不过他指出,行业重新开放的前提是疫情进入稳定状态、传播率下降。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此前曾谈到了全面封锁是否将于11月30日延长的问题。他说:“如果到11月30日,每天新增的感染人数降至500例以下,我们就可以逐步、谨慎地解除这些措施,同时民众应该继续采取自我保护。”

此外,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并对感染者进行追踪,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新冠病毒流动检测小组16日在特里卡拉、蒂尔纳沃斯、安德罗斯岛、卡拉马塔和克桑西为当地民众提供快速检测服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