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够味!西华胡辣汤大赛48家“汤达人”现场大比拼

2020年11月17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11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汤达人”齐聚西华参加第四届胡辣汤大赛,现场比拼,同台“斗”汤。

据了解,这48支参赛团队个个都是当地最具代表性、最受老百姓喜欢的胡辣汤经营者,一路走来过五关斩六将,凭借着过人的手艺和独特的配方闯入总决赛,绝对称得上是“汤达人”。

为了赢得比赛,这48支团队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拿鲍鱼、海参入料的;有拿祖传配方熬制的;有门店掌门人亲自参赛掌勺的……48个团队、48种特色、48样口味……让现场群众大饱口福,直呼:“真够味”。

为了保证评比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次大赛共邀请了9名专业评委和40名大众评委按照统一标准共同参与评选,最终评出12名特等奖、16名金奖和20名一等奖。一般来说,评价一碗胡辣汤都是通过一闻二看三吃四品的标准进行的。而此次胡辣汤大赛也是通过口味、质地、色泽等方面进行评判的。

虽然,比赛就会有名次,评判就会有标准。但一碗真正好的胡辣汤就在于是否能够温暖人们的心、满足喝者的胃、勾起游子的思乡之情。群众喜欢的,就是最好的。这48碗胡辣汤,总有一碗能让人想起家的味道。

人们常说,河南人的一天是从一碗胡辣汤开始的。如今,很多外地人对河南的认识也是从胡辣汤开始的。对于有着“胡辣汤之乡”美誉的西华来说,很多人民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也是由这碗汤开始的。

据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介绍,历届西华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胡辣汤产业发展,坚持“让胡辣汤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胡辣汤”的发展理念,使胡辣汤从地方小吃逐步提升为待客佳肴,先后获“中华名小吃”“中华老字号”、全国首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荣誉称号。

如今,胡辣汤已经成为走出国门的美味珍馐、走向世界的文化美食。目前,西华有12万熬汤人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县已建成胡辣汤调料企业16家,研制开发了8大系列、46个品种系列调料,年产汤料600万件,年产值4.9亿元。胡辣汤带动粉条加工、食醋酿造、食品包装以及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产品远销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增收40亿元以上。成为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撑。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