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速王!时速160!这还是电动自行车吗?

2020年11月17日14: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电瓶车时速竟可达168公里,私自加装的电池组可以“一周不充电”,每辆车的改装费用在1万元至6万元不等……近日,徐汇警方根据举报,在徐汇滨江地区查扣一批非法改装上路的大功率电动自行车,并依法对相关车主开展处罚。

  10月30日晚,布控在龙腾大道彩虹桥下的便衣、着装警力迅速出动,当场堵截查获了10辆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和朱某等10名违法人员。

  电动机、轮胎、刹车都经过了改装,电瓶电压也增大了,达到了72V,远超国标规定的48V。

  民警发现的问题还不止于此,不少车辆搭载了功率为12240W的电动机。经当场依次发动车辆空转实测,车辆液晶显示屏显示时速普遍在80公里以上,且整个加速过程只需10秒以内,其中一辆红色改装车,其速度瞬时峰值竟然达到了168公里/小时!

  另一辆蓝色改装车,虽然车辆显示屏显示时速为25公里,似乎符合国标,但却设置了一、二档切换按钮,一档时显示时速就在23、24公里左右;一旦切换成二档,尽管后轮转速明显增快(实测可达50公里/小时左右),但车辆显示屏依然显示时速为25公里/小时。

  除了此之外,有些车辆在改装后还私自加装电池组,据民警介绍可以“一周不充电”。

  据朱某等人交代,他们均是通过一个电瓶车改装微信群认识的群友,经常相约在上海各处聚会交流心得,上路兜风,外出吃宵夜。经询问,每辆车的改装费用在1万元至6万元不等。目前,相关改装溯源打击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醒:原厂设计的普通电动自行车,经过非法改装,车辆本身性能就存在很大的适配性问题,车身强度能否在持续高速行驶中保持安全存疑,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也存在极大风险。警方将继续严查各类行车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城市安全运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