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区法院: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2020年11月17日15:2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王卉)近日,南阳高新区法院化身“护薪人”,执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切实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7年至2018年间,被执行人史某某以河南某电力公司的名义合伙承包某县域的农网改造工程,9名农民工为被执行人的上述工程提供劳务。后经结算,被执行人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9名农民工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令史某某付清工资款8万余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史某某未履行义务。经该院执行团队调查,史某某已经离婚,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干警迅速赶到现场,被执行人并未在家,但经过询问邻居得知史某某正准备变卖房产。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和中介联系,扮作买房人和史某某取得联系,执行干警和史某某碰面后,将其拘传至法院。

  承办法官释法说理,但史某某仍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后法院依法对史某某采取了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拘留次日,史某某联系法院将下欠的工资款一次性付清。9名农民工拿到工资款后都竖起了大拇指,由衷地感谢该院的执行干警,点赞“护薪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