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种菊花造福众乡邻

2020年11月17日15: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 黄红立 通讯员 葛高远 李德伟)金丝黄菊、婺源菊、贡菊……近日,伊川县白元镇白元村多个品种菊花盛开,给当地村民增收增加了一条新渠道。

  今年49岁的村民魏德奎是伊川县白元镇白元村村民,长期和爱人在外打工。2013年,魏德奎回乡创业办起了伊川县季瑞茂种植农民合作社,种植菊花。今年种植的菊花特别喜人,除了浙江、郑州等地的老顾客外,因游人发抖音也带来了不少生意。在菊花地边合作社的车间里,30多个当地群众正在忙碌着,有的分拣着菊花,有的将菊花整齐摆放在烤盘里,有的往烤箱里码垛烘烤。

  “菊花做茶做药都很畅销,不愁销路。这已经是第三茬采摘了,过些天还有一茬。”在一片金丝黄菊花田里,有不少群众兴高采烈采摘着金黄的花朵。魏德奎和白元镇副镇长张苏杰盘算着今年的收成。据了解,合作社曾带动1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附近来采摘的群众多时超过300人,连续几天为采菊务工人员发放工钱每天超过10000元,而合作社每年的平均收入也达到了亩产3000元以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