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领:昔日贫困户 今朝扶贫人

2020年11月17日17:1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一个月能制作5000件棉衣,效益很不错。”11月6日,在生产现场,胡俊领对笔者说,“我曾经也是贫困户,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现在我过上了好日子,我还想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过上好日子。现在在这里就业的已经有7户贫困户,人均月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他们在不耽误农业生产和照顾家庭的同时,实现了务工稳定增收,这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了保障。”

  胡俊领是尉氏县小陈乡人,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其父亲长年卧床不起,膝下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家里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当时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贫困户。但胡俊领人穷志不短,为了早日摆脱贫困的命运,他借着扶贫的好政策,带着妻子到常熟制衣公司务工,由于其吃苦耐劳、脑子灵活,很快就得到公司的重用,工资也有了大幅提高,仅用了一年,他家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一家脱贫不算脱贫,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带领全村人脱贫,他找到村“两委”,讲出自己想在村里创办制衣厂的想法,这得到了村干部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他在村东头整合了几处空闲宅基地,建成了大齐博轩制衣公司。平时胡俊领负责在江苏等省市跑订单搞销售,其弟负责在家中生产。由于弟兄俩诚信经营,订单源源不断,很快他的公司就被评为河南省尉氏县小陈乡“巧媳妇”就业基地。

  胡俊领用自身脱贫致富的实际行动,消解了贫困群众“听天由命”“得过且过”的消极心态,通过典型引领方式,有效激发了全乡贫困户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脱贫信心。(李姗高林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