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车被猥亵摔伤面临高昂医疗费 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

2020年11月17日17:08

来源:北青网

  东方网记者刘理11月17日报道:来沪工作的女子肖某在反抗猥亵时摔成轻伤,治疗费用前后花去六万余元。考虑到受害人收入拮据,且未收到任何赔偿。近日,嘉定检察院决定启动救助程序,向受害人肖某送去司法救助金,并协商帮助申请人落实法律援助事宜。

  据检察院介绍,在一起强制猥亵案中,肖某在遭受犯罪嫌疑人杨某强制猥亵而反抗时,因骑电动车过程中失去重心,摔倒在地,致其轻伤一级。刑事追责后,民事追偿陷入困境,肖某因伤医治花费医疗费用六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杨某未予以其任何赔偿。但是肖某伤情严重,仍需后续治疗,且她因手术后尚未拆除植入的医疗辅助器械,暂无法正常工作。

  肖某家庭系四川省宜宾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其家庭收入拮据,治疗费用多为借款,因刑事案件致伤生活陷入困境。嘉定区检察院受理该司法救助线索后,承办部门认真听取了申请人肖某的意见,经调查核实后,决定启动救助程序。

  2020年10月23日,在肖某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后仅仅7天,该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决定宣布会,将司法救助决定书送到了肖某的手中,及时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余元。

  “对贫困申请人的救助,不能止步于发放救助金。”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建军表示。

  为更好地解决肖某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提升扶贫帮困成果,嘉定区检察院决定对肖某进一步实施“配套”救助。2020年10月19日,嘉定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协商帮助申请人落实法律援助事宜,并向肖某原先委托的律所协调帮助其减免律师代理费用。

  近日,肖某来到嘉定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一面写着“真情传国策 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嘉定区检察院,感谢检察院的暖心救助。“谢谢你们,这面锦旗是我的心意,检察院的帮助让我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对检察院的工作肖某满怀感激地说道

  下阶段,该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宗旨,主动作为,对贫困群众及时进行司法救助,把这项工作充分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检察努力、贡献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