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劝说 阻止群众上当受骗

2020年11月18日08:56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能力,有效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连日来,洛阳市公安局重庆路分局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来到各小区,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公告,公布报警求助电话和网络二维码,及时为群众提供最新、最易懂的防骗知识,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有效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于近日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当日,市民李女士到重庆路分局谷水西社区警务室求助。李女士说,自己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民警,说通过李女士的身份证查询到其名下办理过多张银行卡及手机卡,牵涉经济案件10余起,并要求李女士马上到上海处理此事。起初,李女士并不相信对方的话,但对方通过QQ连线的方式,说出了李女士的各种身份信息。在对方的迷惑下,李女士越来越觉得对方是真警察。惊恐的李女士来到警务室寻求帮助。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安抚了李女士的情绪,随后耐心地告诉李女士,她遇到的是非常典型的诈骗案例,不法分子通过各种诱骗手段,一步步让受害人深陷泥潭。听了民警的一番讲解,李女士终于明白,自己差点掉入陷阱。民警通过耐心讲解,成功阻止了李女士上当受骗。 (任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