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期间近半网购消费者遇快递问题

2020年11月18日14:53

来源:新华社

  新冠疫情之下,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今年3月以来,将近一半英国网购消费者遭遇快递问题。

  英国慈善机构“公民咨询处”10月23日至25日在线调查2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得出上述结论。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调查对象中,96%自英国政府3月实施首轮封锁隔离措施以来使用过包裹快递,47%网购遭遇快递问题,51%表示比以往更依赖快递。关于快递问题,30%调查对象遭遇递送延迟;18%因快递出问题承受经济损失,其中40%损失在20英镑(约合174元人民币)以上;24%因快递问题削弱对网购的信任;仅三分之一消费者会在网购出问题后正确维权。

  另外,公民咨询处消费者服务部门今年3月至8月间共收到超过8200次关于网购快递问题的投诉电话,比去年同时期增长2倍多;3月至10月间关于包裹递送的线上建议浏览量达20.8万次,而去年同期浏览量仅9.4万次。

  公民咨询处说,鉴于“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大采购季即将到来,商家应承担更多责任,以便货物能安全送至消费者手中,“我们希望人们能对在家安全购物充满信心”。(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