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20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18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文 马邵坤/图、视频)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受侵害该怎么办?外商投资有哪些法律规定?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承办的“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20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启动,全省各级侨联干部、省侨联所属社团代表、高校侨联和“侨胞之家”干部、法律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学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介绍,“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侨界法治学习活动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由中国侨联、中国侨联法顾委和地方各级侨联共同打造的侨界法治建设品牌活动。活动自2014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场全国法律知识电视竞赛、16场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侨胞和侨联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在推动侨界形成崇尚宪法、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学习活动为期两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重点,邀请中国侨联领导、高校教授和律师为大家讲授《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外商投资法》等法律知识。

“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侨界力量。”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说。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据悉,近年来,河南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为侨服务宗旨意识,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重点围绕《宪法》《侨法》和《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推动基层侨联和“侨胞之家”建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决试点,打造涉侨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开展法治“云课堂”“零距离聚侨心”“侨爱心 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侨胞、侨企协调解决涉侨信访案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