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南省23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0年11月18日20: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聘任仪式

监督员代表李继东发言

监督员代表李敬欣发言

  大河网讯 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政务服务行不行,监督员来评定!

  为加强对政务服务行为的社会监督,落实“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工作要求,2020年11月18日,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举行河南省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当日,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企业家、社区居民、媒体代表在内的23名同志受聘,未来两年,他们将履行职责,架起党委政府与企业群众的“连心桥”,当好政务服务政策宣讲员、意见收集员、矛盾调解员。

  据了解,这些监督员来自社会不同领域,都是责任心强、热衷政务服务监督工作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在2年聘期内依法依规履行以下5项职责: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政务服务环节的依法依规情况及办理效果等进行监督,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面临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政务服务终端的功能设置,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对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以单独或自由组合的方式不定期对政务服务部门进行明查和暗访;接受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委托的其他社会监督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机关党组成员,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开展政务服务社会监督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表决器”交到企业和群众手中。省大数据局将积极创造条件,明确专人与各位监督员联系,及时收集、整理大家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大家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此外,省大数据局也将定期组织召开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座谈会或学习交流会,交流监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监督员代表,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表示,监督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勇于作为,尽到监督员的基本职责,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科学性。为了将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工作落到实处,大河网发挥省级新闻门户网站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开辟“政务服务监督”专题,收集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从问题中梳理政务服务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政务服务做实、做深、做细。李敬欣还诚邀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政务公众号入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智能移动平台——“顶端新闻”客户端,借助“顶端”优势,将政务服务工作传得更广、更远;同时,也愿意在“顶端新闻”客户端上开辟政府服务窗口链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将更多的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引流到政务服务网,真正落实“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初衷。(马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