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试验最终有效率达95%

2020年11月19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美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试验最终有效率达95%

  中新社柏林11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和美国辉瑞公司18日宣布,其共同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有效性分析得出的最终结果显示,该疫苗有效率达到95%。这一结果高于两家企业本月较早期宣布的90%有效率的初步结论。两家公司预计今年内可为全球各国最多生产五千万剂疫苗,明年则可最多生产13亿剂。

  这款代号为BNT162b2的候选疫苗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是由BioNTech和辉瑞共同研发。

  两家公司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这款疫苗在不同年龄、性别、人种和国籍的受试者中保持稳定的有效性。在65岁以上受试者中观察到的有效性超过94%。

  声明称,数据显示,这款疫苗在超过4.3万名受试者中表现出了非常好的耐受性,未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不良反应率超过2%的症状分别为倦怠(3.8%)和头疼(2.0%)。

  声明表示,这款疫苗现已满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EUA)的关键安全数据要求,将在数日内向FDA正式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并向全球其它监管机构共享数据。

  对于这款疫苗在美国媒体上多被称为“辉瑞疫苗”的现象,BioNTech创始人兼CEO萨欣(Ugur Sahin)日前向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表示,一些媒体突出辉瑞“某种程度上与爱国主义有关”,但没有恶意。他强调,其合作伙伴辉瑞公司已一再指出,这款疫苗来自BioNTech的实验室。(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