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起纷争 强制执行维权益

2020年11月19日08:4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我没有走,就是为了能及时把这面锦旗送过来,感谢你们为我这个案件一直奔波。”11月9日早上,当被问及为什么之前着急赶车却还没走时,申请人徐某说出上面的话,并双手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

  去年6月,徐某的丈夫左某作为原告,以夫妻感情破裂向宛城区法院申请离婚,法院作出判决不准予两人离婚。判决后,双方依然矛盾重重,10月28日,宛城区官庄法庭法官在对徐某和左某的家庭事务进一步调解时,两人发生争执,左某对徐某实施殴打,造成徐某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11天。针对左某在法庭上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徐某出院后对左某起诉,法院审理后判决左某赔偿徐某人身伤害损失10842.84元。

  判决生效后,作为丈夫的左某并未及时履行自己的赔偿义务,心冷至极的申请人徐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对被执行人左某的账户进行线上和线下双重查控,最终发现其三张银行卡上均有存款,其中一张银行卡上还有1004.16的美元存款。

  三张银行卡里的钱合起来足以偿还10842.84元的赔偿损失,为了尽快让申请人徐某拿到赔偿款,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左某的账户进行冻结扣划。在扣划其中的美元账户时,由于银行卡的支付业务权限设置不能办理其外币账户,执行干警便多次到银行柜台协调,最终成功将美元结汇成人民币扣划至法院指定账户。

  (本报记者 曹怡然 通讯员 贺盼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