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持刀胁迫老太 他当街夺刀化险情

2020年11月19日08:5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宁晓波 通讯员 吴俊成)11月16日16时40分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刘法来、马广振接到一热心市民求助,称刚在马路边看见一女子手拿水果刀胁迫着一老人沿工人路西侧向北走,情况非常危险。两人遂快速赶到现场,刘法来当街奋勇夺刀,并拨打110报警求援,赢得群众称赞。

  辖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原来持刀女子和被胁迫老人属母女关系。女子称想出去转转老人不同意,才发生了持刀胁迫路边逼走的事。民警联系女子和老太太的家人将俩人安全带走。

  现场目击者刘女士说,当时小区门口不少人都看见女子用水果刀胁迫着老人沿路边走,情况非常危险,幸亏被赶过来的巡防队员及时化解险情。“我们都害怕万一不小心用水果刀伤着老人,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必须给夺刀的社区巡防队员点赞!”

  当街奋勇夺刀的刘法来今年已经58岁,是干了近14年巡防工作的老巡防队员。刘法来人老心不老,心中始终充满着正能量,工作积极、任劳任怨,热爱治安巡防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