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2020年11月19日13:46

来源:新华网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新华社苏瓦11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阿皮亚消息: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19日宣布,该国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确诊者为一名从新西兰返回的男性海员。

  图伊拉埃帕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名13日从新西兰奥克兰返回萨摩亚的海员18日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19日上午的检测又呈阴性。尽管如此,该男子仍被视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被隔离在首都阿皮亚一家医院。

  图伊拉埃帕表示,萨摩亚不会冒任何风险,将确保这名感染者不会将新冠病毒传染他人。他同时呼吁萨摩亚民众保持冷静,按照国家紧急行动中心及卫生部的要求行动,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必要社交距离等。

  萨摩亚内阁定于19日下午举行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并讨论是否允许原计划本月27日从美国洛杉矶接回萨摩亚公民的班机入境相关事宜。

  萨摩亚位于太平洋南部,由多个岛屿组成,人口接近20万。为防新冠疫情传入,萨摩亚今年3月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出台暂停部分航班、限制集会人数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目前,萨摩亚已将紧急状态延长至12月23日。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