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内阁宣誓就职 内阁总理、经济财政部长等就任

2020年11月19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新任总统萨加斯蒂已组建内阁,新内阁于当地时间18日晚6点半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此前,萨加斯蒂曾表示,将选择一个多元、高效和诚实的内阁。

  据报道,秘鲁内阁总理一职由维奥莱塔·瓦尔迪维亚担任。瓦尔迪维亚是名律师,毕业于圣马科斯国立大学,并在秘鲁天主教大学获得了宪法学硕士学位,也是一名性别、弱势人群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专家。

  维奥莱塔·瓦尔迪维亚曾担任妇女与人类发展部副部长兼内阁顾问。2012年至2017年期间,她领导了国际开发署的Pro Decentralization计划,该计划旨在实施国家权力下放和现代化,并改善亚马逊地区的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和环境保护的公共服务。在学术领域,维奥莱塔·瓦尔迪维亚著有《性别与权力》等文章和书籍。

  报道称,经济学家沃尔多·门多萨担任经济财政部长。门多萨曾担任财政委员会主席、经济财政部副部长,也在中央储备银行、司法机构主席咨询委员会任职。沃尔多·门多萨毕业于圣克里斯托瓦尔·德·华曼加国立大学,并拥有天主教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此外,在前总统比斯卡拉政府担任卫生部长的皮拉尔·马塞蒂,宣誓就任卫生部长;埃斯特·罗德里格斯担任外交部长;鲁本·瓦尔加斯担任内政部长;里卡多·昆卡担任教育部长。

  报道指出,萨加斯蒂在总统宣誓就职讲话中宣布,他的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的经济工作重点事项将包括:恢复经济以创造就业机会,更好地分配财政;确保经济稳定和财政平衡,制定适当的2021年公共预算;提高各级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门的预算执行能力;提供技术支持,改善地方政府的公共投资执行;率先解决民众最急迫的需求;制定农业政策,促进零饥饿计划。

  据媒体此前报道,11月9日,秘鲁国会以涉嫌腐败为由,投票通过对时任总统比斯卡拉的弹劾案,并解除其总统职务。时任国会主席梅里诺次日接任总统。之后,秘鲁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在示威者与警察的冲突中,两名利马青年丧生,近百人受伤。迫于政治和社会压力,梅里诺15日宣布辞职。

  秘鲁宪法规定,当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任。由于秘鲁副总统职位自2019年10月起一直空缺,总统职务由国会主席接任。秘鲁国会16日举行全体会议,议员萨加斯蒂当选新一任国会主席。他接任总统后,第一副主席米尔塔·巴斯克斯将按宪法程序出任国会主席。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