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来网点“子债父偿”? 差点被骗走1万元

2020年11月19日14:58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昨天上午10时,年过六旬的黄老伯心急火燎地来到农行上海青浦沈巷支行,准备转账1万元。

  大堂经理接待后发现,黄老伯准备给一家贷款公司转账1万元。黄老伯称,他在微信上收到一家贷款公司的消息,要求他转账至公司账户,用于归还儿子的逾期贷款,否则,将向法院提起诉讼。黄老伯考虑到,儿子确实在其他银行贷款过,逾期后,恐怕会影响儿子的信用,所以,一收到消息,就急急忙忙地赶到银行。

  大堂经理让黄老伯出示一下手机上的微信信息和收款账户信息,却发现,他收到的这条消息为个人发送,要求黄老伯立即转账至开户于某银行的一个公司账户。对方除了通过微信与黄老伯联系外,也曾多次通话联系。此时,大堂经理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在一边劝说的同时,一边报告网点负责人。

  网点负责人马上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同时,请黄老伯电话联系自己的儿子。但是,黄老伯始终打不通儿子的手机。最后,在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合力劝说下,黄老伯表示,回家继续联系儿子,在得到儿子确认借款事宜前,不再贸然汇款至陌生账户,并感谢了农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

  业内人士提醒:不要给陌生人汇款。当前,不法分子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利用受骗人对家人的关心,以“学费”“医疗费”“罚款”“银行贷款逾期”等理由要求转账,最终导致当事人财产损失。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