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小红帽、拇指姑娘,孩子们的“童话人物秀”得到大家点赞

2020年11月19日15:3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何洪帅

  “你好,小红帽。你要去哪里啊?”“我的外婆生病了,我要去看她。”台上孩子们变身“小红帽”“大灰狼”带来的精彩童话表演,引来了台下学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11月1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举行了童话人物秀活动。该校三年级的孩子们化身“拇指姑娘”“胡萝卜先生”等形象,为大家表演了一幕幕经典童话故事。

  在三六班学生表演的《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中,表演胡萝卜先生的耿乾昊,身着胡萝卜造型的外套,拖着几米长的“胡子”一亮相,就引来了大家的笑声。在该剧中表演“鸟妈妈”的翟思涵告诉记者,“通过舞台表演,加深了对胡萝卜先生、鸟妈妈的理解。在今后,我也要像胡萝卜先生一样,帮助别人。”

  据耿乾昊妈妈介绍,在接到老师通知举行童话人物秀的表演后,孩子非常开心,家长们也组成了“后援团”,为孩子们出谋划策,设计服装和道具。“希望孩子们在这个活动中,锻炼表演才能,提高阅读的兴趣。”耿乾昊妈妈说。

  据了解,这是纬五路第一小学举行阅读周活动的一部分,在该活动中学校分年级举行了不同主题活动,二手书交易会、诗词大会、辩论大赛等形式,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阅读周不同类型的活动,在学校营造书香氛围,增强学生阅读兴趣。”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