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民警出差途中高速路上抢救事故伤员

2020年11月19日15:4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朱莉娜)11月13日13时许,到平顶山市区出差办案的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刘策、崔军帅驾车返回舞钢,途经许广高速南段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车体碎片和随车物品散落一地,两人见状马上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查看情况。只见驾驶员和几名惊魂未定的乘客站在路边,其中一名中年妇女在路边躺着不停地痛苦呻吟。经询问得知,他们一行人在洛阳打工,走到此处车辆前轮爆胎导致翻车。

  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在面包车后方放置反光锥,同时指挥驾乘人员站到高速护栏外边的安全地带。为快速救治伤者,在同行人员的帮助下,民警将受伤女子抬上警车,一路警灯闪烁鸣响警笛,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到达舞钢市人民医院。

  路上民警一边安抚受伤女子,一边联系其家属。到达医院后,民警为受伤女子办理就诊手续,并陪同其做检查,将其送到病房。一个多小时后,受伤女子的家属赶到了医院。因为还有其他工作,两名民警妥善安置好受伤女子后,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期间,舞钢市公安局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强化一切为了人民、全心服务于民的理念,涌现出许多为民排忧解难的感人事迹,这只是其中的一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