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针对中俄朝伊!外媒称加拿大将4国支持的网络活动列为威胁

2020年11月19日12:54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加拿大通信安全局(CSE)首次将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国家支持的网络活动”列为“主要网络犯罪威胁”,声称“担心外国势力有可能试图破坏该国的电力供应”。该机构还宣称,这些项目(国家支持的网络活动)对加拿大构成了最大的战略威胁。

  报道还表示,CSE正在审查中国华为公司是否能够为加拿大下一代5G网络提供设备的问题。

  据路透社介绍,CSE2018年首次发布相关研究报告时,提及了外国势力但并未点名道姓。今年7月,加拿大、美国和英国还曾声称俄罗斯支持的黑客试图窃取新冠疫苗数据。

  这并非西方国家首次拿所谓的网络安全威胁对中国发起恶意攻击。美国国家安全局今年10月20日曾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支持的恶意网络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系统、国防工业基地和国防部的信息网络构成威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和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这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众所周知,美在信息技术软硬件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也掌握了最多的软硬件漏洞,在利用漏洞从事网络攻击和窃密上拥有天然优势。斯诺登曾公开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应当列入“最坏的犯罪组织之列”。赵立坚还说,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该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此外,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此前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遭受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持续增加,美国是针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对此,汪文斌在9月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注意到这份报告,报告内容反映了中国在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一些突出挑战。首先中国仍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之一,在疫情期间遭受的网络攻击有增无减。其次,美国是针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第三,针对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侦察值得关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