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违规施工,鹤壁市多个工地被点名

2020年11月19日17:0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19日,鹤壁市因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土石方管控措施落实不力被省污染防治攻坚点名。近日,省委第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组在鹤壁市督察时,发现鹤壁市多个施工工地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要求,在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的情况下,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扬尘污染严重。

  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1、11月13日,督察发现鹤壁市山城区凉水井社区东南园林绿化施工工地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规定,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大量黄土露天堆放,未采取湿法作业、苫盖等抑尘措施。

  2、11月15日,督察发现鹤壁市万州汇项目违反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规定,施工工地正在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土石方作业。

  3、11月15日,督察发现鹤壁市淇滨大道跨渠公路桥东侧绿化提升改造工程违反橙色预警管控规定,施工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大量土方露天堆放,地面积尘严重。

  4、11月16日,督察发现鹤壁市人民医院山城区改造项目违反橙色预警管控规定,施工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苫盖等抑尘措施。

  5、11月17日,督察组夜查时发现鹤壁市淇滨区碧桂园凤凰湾工程违反橙色预警管控规定,正在进行水泥砂浆浇筑,现场使用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指出,按照《鹤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和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开挖土石方的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作业。以上情况的出现,反映出鹤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重视不够,对环境污染应急减排措施核查不到位,监管不实,致使违法违规排污行为不断发生。个别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淡薄,守法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肆意污染环境,应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