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砸中民宅 印尼一男子收获“飞来横财”

2020年11月19日17:17

来源:新华社

  印度尼西亚一名男子在家附近干活时,一块陨石从天而降,砸破他家房顶。他因祸得福,凭借这块异常罕见的陨石发了财。

  男子名为乔苏亚·胡塔加隆,现年33岁,住在北苏门答腊省,以做棺材为生,育有3个孩子。印尼《罗盘报》援引胡塔加隆的话报道,他8月有一天在家附近干活时,一块陨石砸进他家起居室,“声音太大,我家部分房屋都晃起来。我找了找,发现铁皮屋顶破了”。鉴于“没人会故意从上面扔石头”,他“强烈怀疑那块石头来自太空,正是许多人所说的陨石”。他把陨石从废墟中拿起来时,陨石“还热乎乎的”。街坊们听到巨响,出于好奇,到他家看陨石。

  英国《都市日报》18日报道,这块陨石重2.1千克,经专家鉴定为一种极其罕见的碳质球粒陨石,估计有大约45亿年历史,估价大约140万英镑(约合1217万元人民币)。陨石内部为深灰色和黑色,点缀着浅色斑点。人们后来在胡塔加隆家附近又发现3块陨石碎块。美国月球与行星研究所估计完整的陨石重2.5千克。

  美国陨石专家贾里德·柯林斯说,他得知陨石的消息后,顾不上眼下有新冠疫情,“把手头的钱全带上”,赶紧乘飞机到印尼,与胡塔加隆谈购买事宜。陨石后来被运往美国。按照媒体说法,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一名爱好收藏陨石的医生最终买下大部分陨石。胡塔加隆打算捐出部分卖陨石的钱,在当地盖一座宗教建筑。

  按照美国航天局说法,陨石很少落入居民区,多数落点远离人居住的地方,例如海洋、森林或沙漠。(王鑫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