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了!遇上大风电动车的遮阳篷会变成“害人篷”

2020年11月19日17:1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11月19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中方园路与宏达路交叉口附近,一女子骑着一辆电动车正在路上行驶。突然,一阵大风刮来,女子电动车上装的塑料遮阳篷在大风中如同船帆,瞬间被吹起后支架断裂,导致电动车偏离方向失去控制,女子连人带车被掀翻在地,吓得全身直冒冷汗。

  见骑车女子摔在地上,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巡防队员赵旭、马嘉成二人迅速上前搀扶,发现女子所骑的电动车上安装的遮阳篷,一侧连接杆已经断裂,塑料篷也被扯得稀烂。好在女子当时的车速并不快,被风刮倒后有惊无险,没有受伤。

  “电动车上安装这种半封闭的遮阳篷,虽然在夏天能遮挡太阳,却存大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阻碍行车时的视线,遇到大风天气还会兜风,很容易被大风刮倒。”队员赵旭劝说骑车女子先把摔坏的遮阳篷拆掉,消除安全隐患。因女子车上没有带工具,队员帮他先将遮阳篷拆下来,然后让她到附近的修车铺拆除剩余的遮阳篷支架。

  据了解,电动车安装遮阳篷后,大大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且影响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同时,电动车加装遮阳篷后改变了原有结构,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如遇大风天气,遮阳篷兜风会导致方向难以把控,驾驶员可能因难以控制行车平衡而发生侧翻等事故。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以免行驶中发生危险。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