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两地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2020年11月19日17:22

来源:京九晚报

  永城发布关于谨慎选购进口冷冻食品的告知书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进行传播,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11月16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告知书,提醒广大市民谨慎购买进口冷冻海鲜和肉制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告知书全文如下:

  关于谨慎选购进口冷冻食品的告知书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冻海鲜和肉制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1.请尽量不要购买和食用进口的冷冻食品、鱼类海鲜、禽畜动物产品。避免生食任何鱼虾贝类等食物。2.请不要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快递购买生鲜食品、进口食品、熟食产品、冰冻食品等。3.如需购买冷冻食品,尽量避免手直接接触。购买海鲜产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在进行食品切割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如果要冷藏或冷冻,应用食品袋独立封闭包装好,放在冰箱专门存放生鱼生肉的保鲜抽屉或冷冻抽屉中。4.食物一定要彻底烧熟煮透,尤其是肉、禽、蛋和海产食品。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2020年11月16日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请大家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文章来源/今日永城

  夏邑县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文章来/掌握夏邑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