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住建局统筹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存量清零

2020年11月19日17: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杨小燕

  11月19日下午,信阳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第二场信阳市扶贫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介绍信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信阳市住建局是如何统筹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的?

  对于记者的提问,信阳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谌绪国介绍,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助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按照责任分工,大力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坚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聚焦短板,精准施策,2016年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来,改造农村危房56631户,对全市44万余户4类重点对象住房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做到了住房安全鉴定全覆盖,实现了全市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存量清零目标。

  “对进度较慢、问题较多的县(区),通过发工作提示函、约谈、实地指导督促等形式,提醒下一步工作重点,加强危改工作督导,督促工作有效落实。今后,我们将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实施动态监测,按照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要求,持续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紧盯住房安全,做到‘即增即改,有增必改,应改尽改’,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做出积极贡献。”谌绪国表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